[#1956]TOYP 第四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主辦2015/3/31 ,訪客請回到首頁瀏覽其他專櫃!

本站僅能提供資料查詢。若要連絡此站台請使用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

馬英九總統接見第46屆十傑當選人王建民先生 馬英九總統接見第46屆十傑當選人王建民先生 馬英九總統接見第46屆十傑當選人王建民先生
馬英九總統接見第46屆十傑當選人王建民先生 屏東曹縣長贈送第46屆十傑「勇士/孔雀之珠」及十大伴手禮 第47屆TOYP總幹事

十大傑出青年(Te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s)的選拔,是在1930-1931年源於美國加州一個地方雜誌社,在每月出版的雜誌封面中甄選出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為封面人物。由於該雜誌報導封面人物深入,對當時美國社會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,並在1935-1937年間深受全美各階層的重視與肯定。

有鑑於此,當時的美國青商會便於1938年開始依據該雜誌甄選封面人物的方式舉辦了深具影響力的〝十大傑出青年〞選拔活動,迄今依猶年年舉辦,影響力深入美國。

台灣青商總會於1963年恰逢成立第十年,當時由程志新先生擔任總會長,計畫要舉辦一項全國性的活動,來擴大慶祝青商會週年慶。剛好在前一年,國際青商會世界總會在香港舉行的世界大會中,通過了一項決議案,要各會員國仿傚美國青商會的經驗,各自在所屬國內推動「十大傑出青年」選拔的活動,於是十傑選拔的雛型於焉產生。

檢視我國在五十年代的環境與現在是孑然不同的,因為由大陸來台的資深前輩很多,年輕人極不易出頭,因此世界總會的這項決議,最為我國需要,於是乎青商總會第十一屆的會務人員們便開始蒐集資料,配合國情訂定工作計劃、選拔辦法,就這樣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即順利地展開。

在五十年代舉辦這個活動,是一項非常大膽的嘗試,其中所遭遇的挫折與阻撓,不是我們在數十年後的今天所能夠想像的。由於我們的目的單純是要發掘出真正傑出的青年,用他們刻苦奮鬥的例子透過媒體發佈新聞,讓其他年輕人學習,更讓年長的一代對年青人能增加信心和信任,培養其能力,使年輕人機會擔負更大的責任,進而促進社會的新陳代謝,加速進步,由於我們的目標是單純而正確的,我們的信念是堅持與無私的,才能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,因而開創了十傑選拔的璀璨歷史。

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歷四十餘年而不墜,其成功不是偶然的,依經驗分析為以下三點原因:

第一:籌備工作的周延:

每一屆籌備委員會的工作同仁,都秉持著「訓練自己,服務人群」宗旨,為「十傑選拔活動」無私、無我,全心投入與奉獻,因此每一屆的承辦人員都會參考歷屆的檔案記錄,從中汲取經驗;更向前輩請益工作,經過去蕪存菁再求創新與突破;所以能持續不斷,一年比一年進步。

第二:評審的嚴謹:

評審委員不畏人情關說,在不偏不倚、不卑不亢的原則下評審工作,才能得到社會真正的肯定與認同,可說是毫無瑕疵的選拔,拔擢出青年無一不是優秀楷模,迄今少見負面評價,更非時下一般公益選拔活動所能比擬的。

第三:歷屆十傑自我肯定的卓越表現:

十傑當選人均能維護十傑的榮譽,珍視社會的期許,體認「十大傑出青年」頭銜所帶給他們的責任及肩負的重擔!因此十傑當選人現今的成就都比當選前更具影響力!每一位當選人在工作崗位上,無不兢兢業業,努力不懈,始終如一。

由於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工作每屆聘請的評審委員,都是德高望重、士林共欽之社會名流,因此,社會人士對於本會歷屆選出之傑出青年,都給予崇高的評價。舉凡來自於教育、司法、文史、電工、航海、音樂、地質、農漁、電機工程,與政治或產業等各界之傑出人才,在經過嚴謹的審查後,分別能在科技發展、基層勞工、企業經營、國民外交、醫學研究、社會服務、教育體育、藝術文化、公共行政、農林漁牧與環境保護等各種領域類別中脫穎而出,當選為社會傑出翹楚。

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希望帶領全國160個青商分會,與七千餘名青商會友共同為凝聚社會正面能量而努力,透過在全國各城市隆重舉行的十大傑出青年頒獎晚會,頒贈傑出青年金手獎,並藉由一系列十傑下鄉經驗分享與深具社會教育化功能之活動,透過網路、新聞、廣播、電視及媒體記者人士協助傳播與詳實報導,向全國民眾積極宣導青年積極奮發的成功經驗,對於改良社會風氣之工作必將有其深遠之影響!

迄2008年止,已經舉辦四十六屆,共選出四百餘位各界的傑出青年。而選拔籌備工作人員歷年來之無私忘我與對社會的犧牲奉獻精神,更是不斷傳為美談,堪稱為所有青商會友們學習之典範。我們希望,藉由各位青商夥伴的雙手,再創社會經濟繁榮,祥和安樂之目標,為國家的整體發展付出貢獻!

傑出領袖耀寶島、青年才俊獻青商

歡迎加入2009(第四十七屆)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的行列,與社會最正面的能量接觸,積極擁抱最成功的人生經驗!!!

http://www.toyp.tw


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,迄2008年止,已經舉辦四十六屆,共選出四百餘位各界的傑出青年。而選拔籌備工作人員歷年來之無私忘我與對社會的犧牲奉獻精神,更是不斷傳為美談,堪稱為所有青商會友們學習之典範。我們希望,藉由各位青商夥伴的雙手,再創社會經濟繁榮,祥和安樂之目標,為國家的整體發展付出貢獻!
傑出領袖耀寶島、青年才俊獻青商
歡迎加入2009(第四十七屆)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的行列,與社會最正面的能量接觸,積極擁抱最成功的人生經驗!!!

 

搜點子公告:這是網站到期的預設頁僅提供資料查詢。 [email protected]

網站管理:搜點子科技有限公司,緊急開通:[email protected]